风正帆悬——广州图书馆40年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14:59:13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唐代诗人王湾的名句正可谓广州图书馆四十年发展的生动写照。广州图书馆于1982年1月2日建成开放,其发展与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事业、与广州建设并跃升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历程基本同步。改革潮起,珠江潮涌。广州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伴随着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文化建设也不断开拓发展新局面。生逢大时代,扎根大舞台,秉承岭南开放、务实、包容的文化基因,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图书馆人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图书馆尽得天时、地利、人和,在短短四十年间实现快速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式发展,在广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在国内国际图书馆界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展览以十年为跨度,包括“开放办馆 服务立馆”“技术变革 守正开新”“运筹帷幄 蓄势待发”“抓住机遇 转型跨越”四个部分,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展示了广州图书馆4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叙四秩芳华,展广图新篇。未来广州图书馆将努力打造成为城市的知识平台、学习平台、文化平台、交流平台,引领全民阅读,支持终身学习,推动知识创新,为公众自主发展赋能,为公众和社会各层面交流提供机遇,在共建人文湾区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文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更多广图珍贵资料,可到现场参观线下展览
时间: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18日(逢周三闭馆)(重要历史文献的展出时间为2022年1月2日至1月9日)
地点: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