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简称“纪录片中心”)于2016年筹建,2018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作为国内第一家设立在公共图书馆,致力于纪录片收藏、整理、研究、展示、服务的公共文化平台,纪录片中心肩负五大职责:


1.保存和展示世界及中国的纪录片文化遗产;

2.系统保存、整理广州本土纪录片和纪实影像,传承城市文明和记忆;

3.发挥纪录片在公共文化服务和教育领域的作用,提高公民文明素质;

4.推动纪录片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

5.促进以纪录片为媒介的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世界与中国的相互理解。


【馆藏】


纪录片中心收藏纪录片、专题节目、口述历史等纪实影音文献资源以及照片、手稿等相关档案资料,打造中外经典纪录片、中外优秀纪录片、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优秀作品、广州纪实影像四大特色系列馆藏。


【服务】


线上服务:广州图书馆纪录片智慧媒资服务平台 https://doc.gzlib.org.cn:19217/gzlibrary/index

线下服务:自开放以来,纪录片中心利用纪实影音文献资源,面向公众组织纪录片展映交流、展览、培训、研讨等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呈现和传播纪实影像的文化内涵,成为广州图书馆的特色服务之一。


【参观指引】


广州图书馆负一层,沿1、2号报告厅往东走,直行50米。



开放时间:10:00-17:30,逢周三闭馆。

【联系方式】

邮箱: jilupian@gzlib.org.cn

电话: 020-83836666-106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