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广州图书馆开馆40周年|2022年“文史广州”系列举办首场活动
报道时间:2022-01-04
来源:广州日报


13日,广州市文史馆员张惠生、陈秋明、蔡瑞云、李昶海、李卓祺、苏百揆等6位书画名家来到广州图书馆,与进馆的读者们一起畅谈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并现场教学,普及中国传统书画知识,并示范绘画及临摹手势等,与读者们一起探讨如何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作为2022文史广州品牌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这次的书香情缘四十载,文史风华耀湾区艺术分享交流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广州图书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等3家单位共同联合主办,同时也是致敬广州图书馆建馆40周年。

 

在与读者分享交流的同时,6位书画名家也现场挥毫,创作了窗临水曲琴书润,人读花间字句香”“四季山水等书画作品赠送给广州图书馆,表达对广图四十载春风化雨、弦歌不辍书香浸润人生,墨香涵养文明成就的赞美,并祝福现场的读者朋友们逐梦新时代,奋斗大湾区。书法家们还送出彩蛋,兴致盎然地在红纸上书写各种字体的字,赠送给现场的幸运观众,提前将春节的喜庆气氛传递给现场观众。

https://huacheng.gz-cmc.com/upload/news/image/2022/01/04/4223fe168ca54fca832a8b634bb3ff8a.jpg

此次以艺术分享交流会的方式开启新一年文史广州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丰富和多元的精神食粮,通过书画艺术传承文明、涵养文明,提升公众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共建人文湾区。

文史广州是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广州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系列活动,常年开展,以讲座为主,亦包括展览、分享交流会、艺术雅集等形式,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时点以及热点话题选题,面向市民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优秀传统文化,广州城市文化,各项活动将在新的一年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