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广州60万名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5-26 14:53: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早上好,孩子们。”“抬头挺胸,元气满满上学了!”5月25日,广州市天河区华康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老师在校门迎接“神兽”归笼。当天,广州全市约60万名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

  早上7时30分,华康小学的学生已陆续返校。该校在校门口设置了间隔排队的标识,学生们按照标识保持间距排队入校,经过自动测温仪,体温无异常才可排队进入班级。

  华康小学一年级(1)班郭同学一路哼着歌回到教室。她说,想到可以见到阔别已久的同桌,既激动又紧张。“虽然到班里发现已经变成一人一桌,但是自己和同桌还是离得很近,很开心!”郭同学说。

  “见到孩子们,很激动!”华康小学副校长周燕萍介绍,学校要求6个年级的学生分3批错峰返校,并给每名学生准备了爱心包,包括消毒纸巾、口罩等。“学生们回校,我们很开心,也更有压力和动力,要细致地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孩子们身心健康。”周燕萍说。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华康小学和广州市天荣中学举行,帮助中小学生做好返校心理调适,培养尊重生命、健康阳光的心理品质,引导他们从居家学习向在校学习平稳过渡。广州全市各中小学结合复学第一课活动同步开展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广州市白云区中大附属外国语小学高年级学生以“过来人”的身份,向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回到校园后的感触、线上学习的收获,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广州市黄埔中黄外国语小学为低年级学生发放了以“全力以‘复’,共克时艰”为主题的抗疫系列心愿卡,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引导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居家学习平稳过渡到学校学习,该校特别设置了约4分钟的舒缓操,老师按照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开展,让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

  “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场‘战疫’,加强对生命的思考。”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校长赖海虹为学生上复学第一课,寄语每一名学生志存高远,锻炼身体,陶冶情操,锤炼意志,迈向更美好、更闪光的未来。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通讯员 穗教宣 黎伙珍 汤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