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名句实用手册
发布时间:2015-02-16 11:17:14
题     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名句实用手册
作     者:《月读》编辑部 编
出 版 社: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2015-1-1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从中华传统经典名句的角度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手册。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树立核心价值观,要从传统文化里去找精气神。”我国优秀传统经典中有很多朗朗上口的经典名句,如“以百姓之心为心”“物之不齐,物之情也”“和合故能谐”“民无信不立”等等,这些历经沉淀的经典语录,其蕴涵的思想、理念和价值追求,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鲜明的民族特色,都有其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基本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在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营养的基础上逐步发展和完善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延续。
  本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关键词为纲,遴选中国古代(截至晚清)名家名著名篇的经典名句,提炼蕴涵其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以传统价值作为基本资源,赋予时代新内涵,真正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