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6:50:45
来源:金羊网

近日,由广东网信办主办、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在广州启动。即日起至920日,该活动通过网络广泛征集作品,将于今年11月从参赛作品中最终评选出30件网络文化精品。此外,活动还将选出“最佳网络传播作品”“最受网民欢迎作品”“创意优胜作品”“岭南特色作品”等20件优秀作品。

说明: http://www.cac.gov.cn/rootimages/2020/07/24/1597126820239410-1597126820373458.jpg?1595564671257

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启动现场

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始于2010年。该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广东网络文化建设成果,引导鼓励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生产创作,多年来征集了一大批反映时代进程、贴近网民生活的网络文化精品,是广东着力打造的时间跨度长、影响力较大的网络文化征评活动品牌。

本届活动以“聚合网信力量,览粤文化精品”为主题。主办方介绍,与往届不同,本届活动在征集主题方面聚焦当前经济社会重大任务,引导参赛者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活动征集主题分为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传统文化、城市印记和社会公益等五大主题。其中“城市印记”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与广东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选题。

为适应目前网络文化的多元性特征,本届活动首次把征集作品形式分为专题、图文、视频、音频和创意互动等五大类,基本涵盖了当前网络作品的主要形式,实现同类作品“同场竞技”。此外,为鼓励多媒体融合作品、科技创新应用类作品创作,活动特设创意互动类征集,互动H5,数字博物馆,应用了VRARMR等新技术的游戏、小程序均可投稿。

活动当天,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世才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主办方还举行了网络文化生产创作论坛,与会专家大咖围绕“聚力打造广东网络文化品牌”,深入探讨如何打造网络文化精品,讲好岭南故事。(记者 黄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