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番禺区开展网络文明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8:45
来源:广州文明网

    为推动网络文明风气的形成,营造良好的互联网舆论环境,11月16日,由番禺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公安分局、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文明上网 绿色网络我先行”——2019年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主题月实践活动在广大商业中心广场举行。

 
网络文明快闪表演。



  活动伊始,来自星海音乐学院YJ舞蹈队的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网络文明快闪表演;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少年问题研究服务中心的学生,为观众带来情景剧《谣言何起》,让观众们认识到谣言、网络暴力的危害,尤其是在发达的网络世界。舞台剧、歌曲、快闪等一系列精彩表演引得观众们掌声不断。

 


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活动。


  本次“文明上网 绿色网络我先行”活动,呼吁市民文明上网,坚持不造谣、不跟风、理性思考;明是非、辨真假、拒绝谣言;注意甄别自媒体信息,切勿盲目转发群发,发现谣言和不良信息要举报等。主办方还邀请了番禺区网络警察大队的伍智霖警官为观众们进行详尽的网络科普,以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风险。

 


番禺区网络警察大队的伍智霖警官为观众科普网络安全知识。



  伍警官现场介绍“五不两核实”办法:不轻信利益诱导性信息、不回拨陌生信息提供的电话、不点击陌生网址、身份不核实清楚不转账;“两核实”即核实转账请求和核实官方渠道,避免掉入陷阱。伍警官还特别叮嘱临近毕业找工作的同学注意甄别虚假信息。

 


文明上网,传递正能量,观众在签名墙上签名。



  做网络文明传播的志愿者与先行者,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离不开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番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