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乐善好施大家族
发布时间:2012-10-18 08:56:54
讲述人:罗斯(广州)

  我们家是一个大家族,不仅家族成员众多,还有不少传奇的故事: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一辈子都很恩爱,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也影响了家族里众多子孙。最具传奇色彩的是他们两人不仅同年同月生,还同年同月同日自然老死。两老的故事在当地成为美谈。

  我的祖父是家里的长子,当年到南洋谋生,后来定居香港。祖父为人乐善好施,虽然不算很富有,但每次回乡都尽己所能,倾囊慷慨。曾经有次回乡,在回港前几乎把自己的皮带都送给了亲友,照片中会有这么多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就是祖父为人处世的一个写照。

  正因为这种与人为善的家风,我们家族的人都很长寿,活到八九十岁的人很多,祖父辈的就有三个达到九十多岁,现在还有两个祖父辈的长者在世,均已九十多岁,我爸爸今年也80岁了。

  下图中坐地上的那些“赤脚大仙”们,现在都成了家族的顶梁柱,很多都事业有成,生活美满。

  祝愿家族的亲朋好友们健康,快乐! 

照片摄于1965年,那时我还没出生(中排坐着的长者是曾祖父、曾祖母,中排站立者右二为我母亲,右三为我父亲)。

照片摄于1973年,祖父母回乡省亲时照的(第三排左六、左七是曾祖父和曾祖母,第一排右五是我)。

上一条: 骑牛开荒

下一条: 童心未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