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将新增青年作家创作奖
发布时间:2009-02-10 13:31:06
  为期四天的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昨天在京闭幕。据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在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全体会议上所作报告《新世纪中国文学的青春远航》中透露,刚于上月末颁出第四届的“鲁迅文学奖”,从第五届评奖开始,增设“青年作家创作奖”。

  据了解,作为我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之一,“鲁迅文学奖”目前设有七大奖项,分别为“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全国优秀诗歌奖”、“全国优秀散文、杂文奖”、“全国优秀文学理论、评论作品奖”、“全国优秀文学翻译奖”。此次宣布下届起新增“青年作家创作奖”,是我国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青年文学人才的培养、扶持工作的举措之一。

  另据《新世纪中国文学的青春远航》报告透露,鲁迅文学院将在今后5年举办10期高级研讨班,其中3-4期专门招收40岁以下的青年作家参加。此外,中国作协将在会员发展工作中重视吸纳青年作家,还会在“重点作品创作扶持工程”中增设“青年作家特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