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廉政:香港反腐风云
发布时间:2012-09-10 10:04:26

索书号:    D676.58/247  
 著者:  黄晓阳著 出版社:  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
中文图书外借处

        华人探长遭调查引发警廉冲突:成立两年的香港廉政公署,在警队内部挖出了近20个贪污集团,数名警司级的高级警察和数百名警员被捕。1977年10月28日,大量警察砸毁了廉署办公室,导致了一场警廉冲突。

        上海首富周正毅落马:2003年6月,廉署逮捕了在香港上市的上海贸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毛玉萍,并由此揭开了“上海首富”周正毅的高风险资本游戏内幕。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调查:香港特首曾荫权涉嫌接受“富豪款待”,廉署立案调查,而10多名立法会议员也决定启动调查机制,曾荫权可能成为香港首位面临被弹劾的特首。无论是香港行政长官,还是各行业翘楚,每一个人在香港廉政公署面前都是普通市民。“香港,胜在有ICAC”,这句话在香港家喻户晓,香港的廉政与文明,在很大程度上得力于廉政公署这一独特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