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黄埔古港景观区
发布时间:2008-08-26 11:23:06

  广州黄埔古港景观区坐落在海珠区,地理位置优越,自古以来就是中外海上贸易的枢纽,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门户,其海上贸易始于秦汉,盛于唐宋,明清时期发展至高峰,贸易远及欧美。

  为迎接瑞典“哥德堡号”仿古商船访穗活动,广州市、海珠区政府对黄埔古港进行了综合建设。在古港公园区建设了大型纪念雕塑以及山林静台、湿地水岸等景观。而粤海第一关古建筑,是整个黄埔古景观区的重点,是依据历史资料原貌修复的。馆内设置了大型展览《流淌的辉煌》,展出了大量的图片、实物、模型、蜡像,在厚厚的历史积淀中让观众了解海上丝路,展现出广州耀眼的辉煌。二层的黄埔税馆,采用前后两进的传统空间格局。结合前面宽阔的堤岸广场,突出历史文化气息。税馆左侧为永靖营,设有营房、兵器架等,结合南面的绿化树木,围合成独具当时海军兵营气氛的院落空间。兵营西为买办馆,前方有一古港牌坊,形成一个岭南特色的三合院,在东侧小广场设有一水井,象征当时古黄埔村人以淡水为商品向外国船只出售的繁荣景象。

  整个黄埔古港景区体现了岭南文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是岭南古港文化与现代化休闲娱乐的完美结合。

  董广春 摄影报道

上一条: 鲁迅纪念馆

下一条: 戏 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