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城·报·大未来
发布时间:2008-06-18 10:28:17

  历史似诗,回味隽永;未来如画,妙手绘成。

  广州,这支改革开放的先锋队,曾经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面对未来,这座古老的都市,又将在传承与开创之间,精妙立足,寻找完美的黄金分割点,以少年人的锐气和动感,大踏步走向璀璨的明天。

  广州日报,这个中国报业改革的领跑者,从过去的时光里一路疾驰而来。跨向明天,她脸上的笑容仍旧信心满满,她矫健的步伐依然轻松敏捷,她手中高擎的火炬愈加烈焰熊熊。

  2010,亚运向我们招手;“中调”,城市建设观念愈显理性;惠民66条,“和谐广州”滋润民心;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蓝图绘就……

  看广州大未来,前途浩浩,其道大光;看广州日报,朝气蓬勃,崭新气象。

  新广州火车站及相关工程总投资130亿元,包括新广州火车站至花都站之间的正线54.7公里。新站作为全国铁路四大客运中心之一、武广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北面将连接规划修建的武广客运专线,南接规划建设的广珠城际轨道及广深港客运专线,并通过三眼桥联络线与既有广州站、广州

  广州亚运村人们期待已久的亚运村规划终于尘埃落定。亚运村规划用地面积2737230.2平方米,其中可建设用地面积198608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9万平方米。赛时需要容纳近5万人进驻,赛后还需要满足亚残会4000名参赛人员使用。广州市规划局表示,本次规划方案是由6个设计方案经竞赛后进行修改完善的成果。运动员村作为广州新城内的居住社区,赛后将永久保留并按照人均住宅面积不低于25平方米标准设置;媒体村是亚运村西部的两个居住组团。这里将有10000名媒体人员居住,建筑主要为

  广东省博物新馆位于广州市新城市中心珠江新城中心区南部,濒临珠江,与广州歌剧院遥相呼应,是广东省“十项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建设文化大省三大文化设施之一。博物馆规划总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将在2008年1月落成。根据馆藏文物的优势和特点,博物馆将设固定和临时两类展馆,其中固定展览将主要有历史、民族民俗、自然、绘画、书法、陶瓷、工艺、端砚和潮州金木雕9大陈列,力求从历史、文化、艺术、民族民俗、自然资源等多方位、多角度全面的反映广东的人文风貌。另外新馆还设有2个专题展厅和3个临时展厅,规模十分庞大。预计新馆建成后年参观人数将达到100万人次,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省级博物馆之一,整体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投资8.4亿元人民币的广州图书馆新馆于今年3月动工,预计2008年可对市民开放。新馆总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是旧馆的6倍。 据介绍,规划兴建的新广州图书馆位于珠江新城,北面是双子塔,西侧是第二少年宫,南面是省博物馆,西南侧是广州歌剧院,其总用地范围为210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是目前位于中山四路的老图书馆的6倍。工程投资约8.4亿元人民币(不含征地费用),设计藏书量约400万册,座位6110个,平均日接待读者量10000人次。 广州市政府确立了建设包括珠江

  广州国际生物岛是一个综合性的生物高新科技开发项目,是以生物信息的研究为纲,带动药物、医疗、材料、食品、保健、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开发,并建立一套完整的支撑服务体系,形成独特的生物科技研究环境。中山大道“BRT”试验线全长19.7公里,拟设29个站点。“BRT”试验线建成后,中山大道23条现有

  拟建的“双塔”位于珠江新城核心区,“双塔”的南侧分别是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州图书馆、广州歌剧院、广东博物馆,珠江南岸的观光塔是新城市中轴线的另一重要景观组成元素,拟建的双塔将与观光塔相携而立,共同展现广州作为21世纪区域中心城市的形象和风貌特征。 广州歌剧院占地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一个1800座的大剧场一个400座的多功能厅、4000平方米的前厅和休息厅、地下停车场和其他辅助设施组成。工程总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土建等功能投资8.5亿元,土地征用1亿多元,舞台机械

  吾爱广州,更爱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快乐于斯的广州人。广州吾爱,拈一片绿叶,掬一捧山泉,牵一线晨光,品一张报纸,带一脸微笑,这座城市的明天,还将绽放更闪亮的风采。

  吾爱广州,亦爱生于此、长于此、传阅于此、灿烂于此的广州日报。广州吾爱,在广州日报里获取信息、分享感动、倾诉忧愁、评说万象,有这一方家园,心灵不再遥远,天空五彩斑斓,城市更加温暖。

  城市在变,我们在变,身边的这张报纸也在变。顺势而行,因时而变,方能更好融入广州、服务生活,才能更加适应这个多媒体激荡融合的大时代。新一波潮汐已然涌起,新一轮号角已经吹响。广州日报面对挑战,面对机遇,意气风发,士气高昂。

  江海之大,可以凭鱼跃;天穹之高,可以任鸟飞。

  临奇峰之顶,目穷千里;立浪潮之尖,再展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