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08-10-31 11:11:57

      10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文化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州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在阅读中成长——广州市青少年十年阅读系列活动”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我馆广场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创建指导处、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刘鉴,市文化局副局长张润华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比赛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围绕“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学习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感人事迹”、“弘扬文明新风,传播礼仪行为”等几个方面,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文,共收到参赛征文13000多篇,筛选推荐6754篇参加全市评审。经过复评和终评,共评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60名、创意奖30名,另评出组织奖15名,指导奖90名。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于12月结集出版;获奖的中学生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四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专家表示,获奖作品水平普遍较高,行文流畅,构思精巧。很多作品的语言优美,遣词造句有别具匠心之处,其中更不乏让人暗暗叫好的精彩字句。参赛作品流露出各位同学对“道德”一词的真情实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正如从化中学李芷君同学在她的作品上描述的一样“道德就是人心。只要有道德做你人生的航船,人心就会做你的推进器,让你一路顺风,勇往直前,什么大风大浪都不必畏惧。道德就是阳光,普照大地,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