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中国共产党纪律学
发布时间:2018-08-20 11:45:34

            
 
               


著者: 郑荣华著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9 
内容简介:本书分总论、分论、专论三部分,共21章,内容包括党的纪律的一般原理、党的纪律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党的纪律的创制、党的纪律体系等。
索书号:D262/237


推荐理由: 中国共产党党纪律学是一门相对独立的学科。任何一门学科的独立性。首先取决于它有特定的研究对象,或者说具有不同于其他学科的研究对象。党的纪律学是以党的纪律现象为研究对象的一门系统的新兴的学科。党的纪律现象是党的纪律在发展、变化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形态和联系。党的纪律观念、纪律规范、纪律关系、纪律行为、纪律教育、纪律检查、纪律处分等纪律现象,客观存在于党的纪律活动的事件和过程,都是党的纪律学研究的对象。这些纪律现象都是直观的、感性的、具体的、丰富的,有自己的涉及领域、发展思路和存在意义,每时每刻都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下、在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中创造和拓展自己,为党的纪律学研究的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