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盲文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8:59

题名:《魔法手指》
作者:罗尔德·达尔
索书号: I561.8/3976
馆藏地点:视障人士服务区
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
内容摘要及推荐文字:
讲述革利鸽夫妇一家喜欢打猎,每个星期六的早晨,他们都会带着各伯的枪,到树林里去打走兽和小鸟。这可气坏了邻居的一位八岁小女孩。这个小女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非凡本领,每当她怒不可遏时,她的手指就能施出魔法来!这个魔法太有趣啦,它让打猎者与被猎者彻底掉了个儿。达尔的奇思妙想让人读起来真是忍俊不禁。这本书也告诉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题名:《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作者:罗尔德·达尔
索书号:I561.8/4493
馆藏地点:视障人士服务区
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
内容摘要及推荐文字:
本书讲述了小查理在其小镇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上奇遇的故事。查理•巴克他和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查理一家非常穷困。有一次幸运的查理得到了去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机会——和另外四个幸运的孩子一起。工厂里有巧克力瀑布,棕色糖浆河,的口香糖草地,还有牛奶糖山。工厂里的工人全是酷爱巧克力的小矮人。其他孩子都没有挡住诱惑,只有查理坚持到了最后,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打算把巧克力工厂送给查理。但是从此不许和家人们生活在一起。查理为了家人拒绝了。最后查理让旺卡懂得了亲情的可贵,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最后旺卡和他的父亲与查理一家人都搬进了工厂,生活在一起。

题名:《詹姆斯与大仙桃》
作者:罗尔德·达尔
索书号:索书号:I2561.8/4497
馆藏地点:视障人士服务区
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
内容摘要及推荐文字:
本书1982年获马萨诸塞儿童图书奖。故事的主人公詹姆斯在四岁时成了孤儿。他与两个可恶的姨妈(海绵团姨妈和大头钉姨妈)住在一起。她俩丑陋、贪婪,把小詹姆斯当奴仆使唤,让他饿得发抖。有一天,一个长得像房子一样大的仙桃改变了詹姆斯的生活。在这个奇妙的大桃子里,有一群朋友正等着他呢,他们是蜈蚣、蚯蚓、萤火虫、瓢虫、蚕儿姑娘、蜘蛛小姐和绿色老蚱蜢。大仙桃滚动起来,把两个恶姨妈给压扁了!小詹姆斯与他的朋友们一起开始了最奇妙的坐桃子旅行。海上,他们险遇鲨鱼群的围攻;空中,又遇到向他们砸冰雹的云彩人。他们被海鸥带着飞过万水千山,最后落到了纽约的帝国大厦上……

题名:《世界冠军丹尼》
作者:罗尔德·达尔
索书号:I561.8/4494
馆藏地点:视障人士服务区
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
内容摘要及推荐文字:
本书共上、下2册。讲述了小男孩丹尼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自己的父亲是一个家传的偷猎者。丹尼在父亲一次偷猎失败后,冒险救回了父亲,从此父子俩同仇敌忾,誓要与恶林场主周旋到底。
本来偷猎是被认为不道德和不光彩的事情,但是在这个故事中却写得特别光明,而且刺激、富有创意。他要让这个9岁的小男孩成为偷猎的世界冠军,在一夜之间偷猎120只野鸡,而且冒着身败名裂、甚至伤亡的危险!在这个故事中,我们不但能读到奇妙的解扣招数,而且还可以闻到浓浓的乡土气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没有借助任何超自然的力量,基本上可以说是写实的作品。这在达尔的作品中也可以算是一个罕见的例外。

题名:《玛蒂尔达》
作者:罗尔德·达尔
索书号:I561.8/4441
馆藏地点:视障人士服务区
出版社:中国盲文出版社
内容摘要及推荐文字:
讲述一本孩子们不能不看的趣味童话故事。通过小神童女孩玛蒂尔达的故事,把孩子们带入一个个奇幻而又快乐的美妙世界。你肯定想象不出,像玛蒂尔达的父母那样庸俗、势利、卑鄙的家伙,怎么会生出玛蒂尔达这样可爱的小神童。她5岁时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家的作品读完了!你也肯定想象不出,玛蒂尔达上学的学校里有一个怎样可怕的校长。她常常恶狠狠地说:“我一直弄不明白,小孩子为什么这样讨厌。他们是我生活中的祸害。他们像虫子,越早消灭越好。”不过你不必担心,神奇女孩玛蒂尔达自有对付的办法。在和恶毒的特朗奇布尔校长斗争的过程中,玛蒂尔达和善良的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故事引人入胜,高潮迭起,相信这是一部让你拿起来就放不下的书,请随着玛蒂尔达一起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