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从化区图书馆与南洋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星火志愿队联合开展法制故事会活动
添加时间:2019-12-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学习型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法治社会。开展好以法律、法规为核心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上每个人的法治观念意识,从化区依法治区办、从化区图书馆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在从化区图书馆少儿楼二楼(广州市从化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联合举办面向广大少年儿童的法治故事会系列活动。活动以讲述法制故事、分析案例、有奖问答、歌唱法制相关歌曲等讲述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孩子们互动积极、发言踊跃,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气氛浓烈。

活动于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向广大中小学生传播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法律知识教育,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自身的法治意识,维护合法权益。

    目前,法制故事会活动已成为从化区图书馆的常态化活动,据统计2019年已举办了18场,参与人数约300多人,受到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说明: 南洋理工学院和从化图书馆合作的法治故事会3月30日第一期 (3)说明: 南洋理工学院和从化图书馆合作的法治故事会4月13日第二期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