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到黄埔区调研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
添加时间:2019-02-11

近三年,黄埔区以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为抓手,创新了“政府资源补给+企业自主运营+社会力量参与”的公共文化设施运作模式,全区共建成各类文化馆、图书馆分馆44个,其中企业分馆22个,共投入516.46万元用于社会分馆建设,撬动了3002.2万元的社会建设资金投入到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和提升,创造了一个个“文化+”分馆运作模式,有效地激活了社会力量在资金、空间、资源等方面对公共文化的有效投入和利用,拓展和改善了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显著。近三年艺术推广活动逐年递增,累计近7000场次,原创作品获国家、省、市奖项200余项,主要阅读服务效能指标在全省领先。2018年年接待读者量278万人次,外借文献204.4万册次,获得“广东省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建设示范地区”称号,并被推荐为全国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地区。

2019128日上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一行到我区调研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情况,先后调研了黄埔区文化馆瑜源儿童分馆,黄埔区图书馆、文化馆缘创咖啡分馆、黄埔街分馆及黄埔区图书馆香雪馆,李宏司长详细了解了我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情况,对我区工作给予肯定和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赵红副厅长、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红兵副巡视员、黄埔区梁正华副区长陪同调研。

 

 (黄埔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