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服务专业委员会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未委会邀束漫教授等成功举办培训活动
添加时间:2017-04-18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服务专业委员会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于2017410日成功举办业务培训活动。活动以图书馆员的职业观及图书馆员礼仪为主题,邀请华南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束漫、广州图书馆亲子绘本阅读馆业务主管冯莉及广东科学中心外事主管杨帆为广州地区的图书馆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束漫教授从国内外文学影视作品中的图书馆员职业形象出发,结合数据调查结果以及自身的经历,与学员共同探讨了什么是幸福、图书馆员是否感觉幸福、影响幸福的外在和内在因素,并对图书馆员的职业规划以及心态调整给出了建议。讲座内容贴合图书馆员工作生活实际,能有效地帮助图书馆员正视自己的工作,以积极的心态享受工作和生活中的幸福。

说明: IMG_0141

    冯莉副研究馆员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儿童读者服务工作的经验,分享阅读推广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读者工作中的自律性和团队精神,最后以保持愉快的心情与积极的工作态度与学员共勉。讲座生动具体,对儿童读者服务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说明: IMG_0158

    下午,广东科学中心外事主管杨帆主讲“读者接待技巧”。讲座涉及服务礼仪内涵、服务礼仪内容、异常情况处理等读者接待工作的方方面面,设置了讲解、演示、互动等环节,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有效地提升了馆员在形象、礼仪和沟通技巧方面的认知。

说明: IMG_0172

    此次培训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有助于图书馆员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并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一天的培训,仿佛是一段内修心、外修礼的美好旅程,获得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