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2018年六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关于开展服务创新案例交流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09-12

各会员单位:

2018年广佛肇清云韶六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拟于201810月在佛山市举办,年会期间将进行服务创新案例交流活动,现正进行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服务创新服务案例的交流与展示,推广服务创新理念与经验,营造图书馆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优化图书馆的服务形式与内容,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鼓励馆员培养创新意识,提升专业素养。

二、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六市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以及对公众开放、参与公共图书馆服务的社会团体及个人,鼓励有协作关系的机构联合申报。

三、征集主题

   案例可围绕技术、服务、管理、社会合作、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创新主题,以及能有效解决图书馆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其它主题。

四、征集方式

   推选的案例应充分体现该地区图书馆事业发展、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的主要特色及相关做法,且内容不宜重复。同一单位限报一个案例。

五、案例要求

    (一)创新性:有新的理念、理论、技术、方法,对未来图书馆发展具有引领、导向和示范作用;

(二)真实性:案例来源于各馆读者服务中的创新实践活动,至少在一个图书馆经过完整一轮实践运行;

(三)效益性:在服务创新实践过程中取得良好的效果,读者参与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四)传播性:案例有代表性和示范性,对其它业务工作有带动作用,对其它图书馆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六、展示方式

(一)宣传展示。联合年会举办期间,将在主会场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展示所有案例的主要内容。

(二)演讲展示。联合年会举办期间,将挑选其中最具特色的6个案例作现场演讲,每个案例演讲时长不超过10分钟。

    七、提交材料要求及方式

(一)个会员单位应按要求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并制作电子版案例海报,于919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gzstsgxh@gzlib.org.cn

案例海报(电子版)限1张,依照宽90CM*120CM尺寸设计,JPG格式,300像素以上,海报右上角应有“2018年广佛肇清云韶六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年会”的字样标识(详见附件2模板)。相应标识不得改变字体、大小、位置,但可根据设计风格改变其颜色。要求图文并茂,有感染力,充分展示案例的亮点与特色。

(二)会议承办方将组织评委会根据所在区域、实施主体、项目内容、创新做法等,在征集案例中选出6个案例进行现场演讲。每个案例演讲时长不超过10分钟。演讲方式不限,可配合PPT、视频或表演等。演讲所需的文件、道具等由相关单位自行负责。入选演讲的案例将由会议承办方佛山市图书馆另行通知。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