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简讯

2021年度职称申报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添加时间:2021-08-11

为提升我市图书馆员2021年度职称申报的成功率,广州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广州图书馆于2021年7月28日邀请了广州市专业资格评价中心及广州市继续教育协会专家举办职称申报专题培训,来自广州地区的三百余名图书资料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首先由广州市专业资格评价中心讲师田旭娥以图书资料专业职称申报为主题,介绍了职称申报的相关事项。田老师先是介绍了国家、省、市等出台的主要职称政策文件,并结合图书资料专业背景解读具体的评价标准、评审流程等内容。接着田老师从职称申报实操的角度,分别阐述了初次职称考核认定与常规评审、委托评审的申报条件、基本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职称申报常用网站和技巧。最后,田老师演示了职称证书查询方法,从理论与实操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职称申报的注意事项。

 

1 田旭娥讲师讲授职称申报技巧

 

其后,广州市专业资格评价中心专家管理部杜靖部长亲自为学员答疑。学员与杜部长围绕职称评审改革中涉及的新要求(如学历、年限规定)、跨区域职称重新评审、职称转系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2 杜靖部长与学员互动交流

 

 

3 学员现场积极提问

 

最后,广州市继续教育协会讲师黎俊文以《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题培训》为主题,解读了最新的国家与省级继续教育政策,包括公需课、专业课、选修课学习要求以及职称评审中的继续教育学时要求等内容。黎老师还针对常见问题进行了阐释,如政策文件的查找路径、继续教育业务咨询途径等。讲座中,在场学员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承诺书、中小学图书资料系列人员专业学时认定等问题与黎老师进行了交流。

 

4 黎俊文讲师开展继续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职称与继续教育专题讲座在新一轮职称申报工作开展之前举办,有助于学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讲座还邀请了在职称申报、继续教育等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亲临现场授课,解答广州地区图书资料从业人员申报职称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对提高广州地区图书馆职称申报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有积极的作用。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