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

广州图书馆与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交流会简讯
添加时间:2017-05-22

广州图书馆与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交流会简讯

 

2017518日下午,广州图书馆与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交流会在广州图书馆十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主持。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馆长鲍雅(Michaela Bodesheim)、资讯专员黄伟嘉(Luka Wong)、广州图书馆研究部主任席涛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由于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鲍雅馆长即将调任日本东京歌德学院,鲍雅馆长特地前来道别并洽谈今后的合作事宜。会议回顾了鲍雅馆长于2014年至2017年与广州图书馆开展的各项合作,并就广州图书馆和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今后的合作安排事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方家忠馆长首先感谢了鲍雅馆长对广州图书馆的支持,并播放了特意制作的“鲍雅馆长与广州图书馆开展专业交流合作回顾”视频。方家忠馆长表示,鲍雅馆长自201434日首次访问广州图书馆以来,与我馆开展了多达10次的交流合作,成绩斐然,不仅联合举办了“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专题研讨会”和“绿色图书馆建设学术报告会”,更是深入合作举办了工作坊,并且在2015年的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协助邀请了德国图书馆协会会长参加年会学术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演讲,举办了“阅读城市——德国图书馆建筑海报展”,尝试了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与广州图书馆合作交流的新形式。

鲍雅馆长表示,她对能够为中德两国图书馆界的交流贡献力量感到非常荣幸,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与广州图书馆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也衷心希望将来两国的图书馆行业之间能开展更丰富多样的交流与合作。由于调令接到得比较突然,2017年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与广州图书馆的合作可能会推迟到明年,新一任的馆长预计于今年7月上任,也希望广州图书馆也像支持她一样支持新馆长。

方家忠馆长再次感谢鲍雅馆长为中图图书馆界提供了向德国同行学习的宝贵机会,并祝福鲍雅馆长在新的工作中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会后,广州图书馆向香港歌德学院图书馆赠送了载满广州图书馆馆员祝福和签名的卡片、“鲍雅馆长与广州图书馆开展专业交流合作回顾”的视频光盘和广州图书馆的纪念品。

 

1:与会代表参与讨论

2:方家忠馆长向鲍雅馆长讲解祝福卡片签名及祝福语

3:方家忠馆长向鲍雅馆长赠送专业交流合作回顾视频光盘及祝福卡片

4: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