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电子阅览室及新技术应用与服务培训在广州图书馆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7 16:22:42

       根据广东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结合《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条例》精神及我市公共电子阅览室和数字图书馆发展等新技术应用与服务发展的需要,受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委托,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图书馆学会于2016年10月12日在广州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办了一次“公共电子阅览室及新技术应用与服务”培训班,邀请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专家进行授课,对广州市各地区从事公共电子阅览室及数字图书馆应用推广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培训班为期一天,上午由省立中山图书馆吴昊副馆长主讲“移动互联环境下图书馆新技术应用于服务”。熟悉图书馆体系化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吴馆长为在场的图书馆从业人员传授了其在公共图书馆新技术应用、应用软件平台建设与整合、数字资源建设等方面丰富的组织实施与管理经验。下午的培训“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信息系统”由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络资源部张弘昕副主任主讲。通过张主任的讲授,在场人员对广东省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信息系统及其部署模式、操作方式有了详细了解。
       此次培训得到热烈反响,市广文新局公共文化处李慧敏副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以及街、镇基层文化站从事公共电子阅览室及数字图书馆应用推广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广州市图书馆学会会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图1 省立中山图书馆吴昊副馆长在授课
 
图2 省立中山图书馆网络资源部张弘昕副主任在授课
 
图3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