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友杯"广东国际青少年书画比赛颁奖仪式在穗举行
报道时间:2023-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19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羊城晚报社共同主办,广东省21个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图书馆协办的2022"粤友杯"广东国际青少年书画比赛颁奖仪式18日在广州举办。

据悉,2022年,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羊城晚报社首次创办"粤友杯"书画大赛。比赛以"我的祖国(家乡)""我的冬奥明星""和平友好"为主题,面向广东省(包括21个地市)及其国际友好省州(城市)、友好组织所在地区的中小学青少年征集绘画及书法作品,吸引了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近2000名中小学生参赛。活动也得到了港澳地区学生的积极响应,近200名港澳学生参加此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之间,以及大湾区青少年与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颁奖典礼现场,部分省内获奖选手分享了获奖感言,海外获奖选手代表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感受。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文化活动,尤其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交流活动,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交流互鉴、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