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国书香节「名家书房展」|走近杨克和他的诗
报道时间:2022-08-12
来源:广州日报

诗是精神的海洋,

水是相通的。

——杨克

2022南国书香节将于819日至28日举行,全省共设立373家分会场,重点打造"团一大纪念馆"分会场、地铁分会场、乡村分会场和特色空间等分会场,同步开启"2022南国书香节"线下联展。

微信图片_20220812093426.jpg

书香8月,南国书香节期间,广州市新华书店推出"名家书房展",赶紧带孩子们去看看名家们的书房是怎样的吧。

在北京路书店三楼静谧古典的花城书房不定期陈列知名作家、学者个人事迹展、主题展。

书香节期间欢迎广大读者参观,在万物繁茂的炙热中寄情于书,感受书香传递的静气。

本期,我们走进广州市新华书店"名家书房展"——杨克

《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本诗集代表作《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朗诵视频在互联网浏览阅读量过亿。

《中国新诗年鉴(19982019每个年度)》

《杨克诗选》《朦胧诗选》

获英国"剑桥徐志摩诗歌奖",罗马尼亚版权出版总公司"杰出诗人奖",广东第八届鲁迅文艺奖、第七届广东"五个一"工程奖、首届广东德艺双馨中青年作家、首批广东特支人才文学领军人才,广西首届政府奖"铜鼓奖",中国首届双年十佳诗人奖,"第二届青年文学创作奖"(北京),第12届《上海文学》奖,第9届冰心散文奖散文集奖,《山花》年度诗歌奖等。《杨克的诗》入选广州图书馆百年"广州文库"书目。

《杨克的诗》《有关与无关》《我说出了风的形状》

诗文被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19762000)》《中国新诗百年大典》《中国新诗总系》等400多种选集。主编《中国新诗年鉴(19982019每个年度)《60年中国青春诗歌经典》《朦胧诗选(中国文库第4辑)《90年代实力诗人诗选》《他们十年诗歌选》《给孩 子的100首新诗》等。

作家简介

杨克,原广东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现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编审,一级作家,讲座教授。中国"第三代实力派诗人""民间写作"代表性诗人之一。

出版《杨克的诗》《有关与无关》《我说出了风的形状》《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等12部中文诗集、4部散文随笔集和1本文集。在日本思潮社、美国俄克拉赫马大学出版社、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出版社和英国、韩国、蒙古、罗马尼亚、埃及等国家出版社分别出版了《杨克诗选》《地球苹果的两半》等8本外语诗集。共翻译为17种外语发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通讯员:南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