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山水间 拥抱自然与健康(节选)
报道时间:2019-12-22
来源:信息时报

进社区贴近市民

全力推广户外安全知识

除举办活动吸引市民走出户外,户外节还十分重视户外知识的普及,在炎炎夏日的7月,一场名为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广州站)在广州图书馆举行。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中国登山协会组织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中国登山协会一直以安全为首要前提,致力于“科学、安全、环保、文明”的户外理念,旨在通过举办巡回讲座以及专业培训等系列活动,免费发放《登山户外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并通过多渠道的媒体,整合政府和社会多种资源力量,向全社会进行广泛持久的户外安全教育与宣传,以有效防范户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贴近市民,还要主动下乡、进社区。“体育三下乡”(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下乡)是广州市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10月举办体育三下乡活动,广州市体育局向花都区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进一步推进实施基础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体育进社区以“发现运动的乐趣”为主题,贯穿11月的每一个周末,在广州市内的5个社区举行。通过在社区当中举办运动嘉年华活动,开展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调动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信息时报》20191222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