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名人同框啦
报道时间:2018-12-18
来源:新快报

 

■小女孩在“广州朋友圈”留影区与多位名人漫像合影。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何芷枫报道 近日,由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广州朋友圈——中外名人漫像展”正式在广州图书馆展出,对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展期持续到1227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漫画家为你画肖像”、“动漫家导赏”等系列活动。

16日的开幕式现场,记者见到各行各业的中外名人漫像。美国《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扎根广州的“微信之父”张小龙、荣获“广州十大金曲”的歌手黄绮珊、“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现场汇聚了几百位漫画爱好者和市民朋友观展,场面甚是欢乐。

本次活动以“广州朋友圈”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 “心中最想画的广州朋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短短两个月内,近万人参与投票,最终产生一连串与广州城市息息相关的人物名单,由十位漫画家参与创作,共展出123件幽默、夸张与生动的艺术作品。

现场人气最旺的地方当属“广州朋友圈”留影区。主办方通过将广州“拟人化”,设置了一条九宫格的朋友圈,观众可以通过合影的方式与其余八幅趣味肖像作品共同组成一条朋友圈。这引发了观众们的拍照打卡热潮——纷纷与名人漫像合影,发趣味朋友圈。

《新快报》20181218日,第A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