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星海园
发布时间:2011-08-29 15:55:44

  星海园位于麓湖西岸,占地约1.5万平方米。

     为纪念伟大的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筹集资金合建,1985年12月1日建成并举行冼星海骨灰迁葬仪式,星海园属革命纪念建筑物,广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定为广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园内有纪念碑、墓道、塑像、纪念馆、纪念廊等设施,70米长的墓道和宽阔的平台气象轩昂;褐红色的大理石基座上安放着冼星海半身塑像庄严肃穆;基座底安放有冼星海同志的部分骨灰;葱翠的绿篱环绕全园,使星海园显得宁谧、庄重。园内还设有300平方米的陈列室,展出了冼星海同志的生平业绩。

     为配合广大青少年来园活动,园外广场新辟1000平方米青少年活动场地,设有羽毛球场、地掷球场和户外健身器材等设施,使青少年在接受教育之余,又可进行有益身心的活动。

     星海园集爱国主义教育与娱乐活动为一体,是儿童、青少年活动的好场所。

上一条: 帽峰山森林公园

下一条: 南沙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