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变色洒金梅
发布时间:2008-01-25 16:10:15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幸摄影报道)“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局获悉,一个偶然的机会,正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考察的专家首次发现梅花的珍贵品种——洒金梅(见上图),其颜色会逐渐由白变红,堪称天下一绝。

  昨日,记者闻讯赶往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看到当周围的大肉青梅的梅花呈现一片雪白的时候,洒金梅的花朵却是有白的、有粉红的、有泛红的。

  “洒金梅落户广州纯属意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温金溪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初,森林公园从广西购买大肉青梅,不料却掺入洒金梅。从此,洒金梅被隐没在公园里20多年,直至今年12月15日被专家发现。市林科所的梅花专家陈策告诉记者:“洒金梅随着开花时间的延续,会改变颜色,至少能变两种颜色,甚至三四种颜色。刚开的花是全白色,不久,梅花边缘会出现点点粉红斑,并慢慢向花心扩展,最后梅花的粉红色连成一片,幸运的话,游客甚至能看到带有绿斑的洒金梅。”

上一条: 绣球茜

下一条: 夹竹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