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广州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22 17:10:33

 

714日,广州图书馆以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现场教学与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馆党委书记黄广宇同志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

说明: C:\Users\jiangzhiwei\Desktop\7月中心组\图片\4.jpg

当天下午,中心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中共三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历史陈列展。在讲解员带领下,中心组成员认真仔细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陈列展览共有“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理想之光”等四个展出单元。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文物展示、文字图片介绍以及文物、雕塑和会场的实景复原等,深刻学习感受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接受红色教育,追忆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党委委员、副馆长陈深贵同志以“中共三大的历史贡献及相关党史学习”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系统介绍了这次大会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总结回顾了中共三大在党史上的八个“首次”。他指出,中共三大通过《关于国民运动及国民党问题的议决案》等11个文件,确定了“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推动了黄埔军校的建立发展和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得到锻炼和发展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说明: C:\Users\jiangzhiwei\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719152052.jpg

党委委员、馆领导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

 

党委委员、馆长方家忠同志指出,党的三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推动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为党走上更广阔的政治舞台,掀起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高潮奠定了基础。他表示,在参观主题展览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每一步都不容易,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感悟到革命信仰的力量。将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委委员、副馆长刘平清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图书馆作为服务单位,把群众服务好,就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委委员、副馆长李慧敏同志表示,在中共三大参观和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刻了解到党和军队的巨大牺牲,深刻认识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对党忠诚,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提高管理能力,推动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唐琼同志表示,在学习中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党从诞生起,带领着人民一步步取得各个阶段的胜利,来之不易。要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推动广州图书馆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馆长罗小红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图书馆人,应更好做好服务工作。图书馆既有面向读者的服务部门,又有支持保障部门,所有工作都是为读者服务。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妥善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新期待。

张亚强同志表示,中共三大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确定了“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的统一战线的方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广州图书馆也要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图书馆之城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最后,馆党委书记黄广宇同志对本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研讨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党支部要抓好落实,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抓好学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广州红色资源,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我馆中心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七个100”系列活动,做好广州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做好我馆各项工作,确保广州图书馆“十四五”时期事业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