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建党精神——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成
发布时间:2021-07-21 17:08: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广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州图书馆充分发挥馆藏文献资源和空间优势,围绕我馆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目标,新设红色阅读角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建党精神的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图为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

 

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北五楼新时代红色学习空间、少儿红色主题区和北一楼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共同构成,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宣传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岭南文化、红色文化、阅读推广、科学知识普及等主题为抓手,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和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调动各方面社会力量,着力打造成为亲民、为民文明实践活动基地。

图为北五楼新时代红色学习空间

图为南四楼少儿红色主题区

 

作为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特色展示点,以每年全市新时代文明建设的宣传主题作为展示的主要内容,配置了广州市各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资料专柜供公众取阅,并提供红色文献等专题文献资源供公众阅览。目前收录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本、党史类文献约1000册,《百炼成钢》纪录片32集和10余种广州地区红色史迹、展览及演出的宣传资料。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号召,在红色阅读角还设立了“心愿墙”,聆听群众心声、倾听群众建议、解决群众困难。

图为广州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

 

广州图书馆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红色基因树人铸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让广州图书馆这一城市文化地标和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建设成开放性、高品质和专业化的城市公共交流空间和公共服务平台,让新时代文明之花在书香羊城的大地上璀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