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永远跟党走 | 广州图书馆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5: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心关怀退休老党员,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广州图书馆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广州图书馆退休馆员高光彩、丁玉娥、钟炳贵、朱美霞、区光德、刘兴让等6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七一”来临之际,我馆党委书记黄广宇、馆长方家忠带领班子成员,通过上门颁发、走访慰问等方式为高光彩等6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说明: C:\Users\jiangzhiwei\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28180642.jpg

 

我馆领导与6名老党员进行亲切深入地交谈。老同志们重温入党岁月、追忆入党初心、回顾艰苦奋斗历程。馆领导向为党和事业奋斗一辈子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仔细了解老党员的生活思想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州图书馆事业发展,并邀请老党员回馆为青年党员讲述入党故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高光彩,195312月入党。戴上纪念章,她很激动:“我今年91岁,67年的党龄,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我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四十年改革开放,更能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能亲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无比自豪。衷心祝愿我们的党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说明: C:\Users\jiangzhiwei\Desktop\“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QQ图片20210628194906.jpg

 

军人为使命而献身

钟炳贵,195810月入党,今年84岁。他始终牢记军人使命,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拿到纪念章,他脸上的皱纹里写满骄傲和自豪:“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军人为使命而献身。作为军人,我深深懂得,是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换来今天这个繁荣富强的祖国,换来我们晚年的幸福生活。”上门颁发纪念章时,他穿戴着老军装、军帽,为我们展示了他历年来获得的纪念章,讲述他参军报国的峥嵘岁月,情到深处,更是现场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

朱美霞,19615月入党,今年81岁。她用手仔细地、慢慢地触摸着纪念章:“我出生在旧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新的生命,给我指出了光明的前途。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名老党员,佩戴上这枚金光闪闪的纪念章,我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新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说明: C:\Users\jiangzhiwei\Desktop\“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QQ图片20210628193407.jpg

 

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区光德,19707月入党,今年75岁。他说,“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为人民、为信仰抛头颅、撒热血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了我,从此我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传承革命者的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我仍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刘兴让,19715月入党,今年73岁。他说:“我长在红旗下,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我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实现了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我为自己能成为全国九千多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今年73岁,还年轻,就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说明: C:\Users\jiangzhiwei\Desktop\“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QQ图片20210628175147.jpg

 

佩戴上纪念章,老党员们激动万分,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深感无比自豪,今后将继续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将继续为图书馆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我馆将50年党龄纪念章颁发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号召全体党员从老党员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十四五”时期广州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