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强使命,走好人生路——“五一”黄金周广州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1-05-07 16:56:29

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强使命,走好人生路

——“五一”黄金周广州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受热捧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青少年群体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红色接班人舆论引领的迫切要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广州图书馆联合社会力量于4月下旬启动品读红色经典,漫行阅读长征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

活动通过广大家长和孩子共读《长征》《红岩》《白洋淀纪事》《创业史》《红星照耀中国》五本红色经典,以听、说、读、写、赛、研学等形式,用红色经典丰富学生的精神谱系,引导广大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和革命诗词,在文学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让广大学子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形成第一波小高潮,超过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共读打卡,广州图书馆青少年红色经典图书及红色绘本专区虽经多番补充仍难以满足旺盛的借阅需求。5-7月,活动还将组织名师进中小学校开展红色经典示范课,发动学生抒写读后感,邀请广大学子和家长共同朗诵经典,组织红色经典知识问答,重走长征路研学等活动。

2021年,广州图书馆“童心向党——少年儿童红色经典阅读年”主题活动,面向从低幼到中小学生不同阶段未成年人精心策划绘本故事会、艺术创作、展览、红色研学等多种形式活动100场次,让儿童与青少年砥砺志向,锻造精神,博大胸襟,深邃眼光,陶冶心性,熔铸品格,增强担当意识和时代使命。

 

 

说明: C:\Users\zhaojianping\Desktop\2021活动\红色主题\羊晚合作活动\学习强国文章原图\学习强国文章原图\01.jpg

说明: C:\Users\zhaojianping\Desktop\2021活动\红色主题\羊晚合作活动\学习强国文章原图\学习强国文章原图\03.jpg说明: 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