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巾帼风采——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全国巾帼文明岗”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1-05-07 16:53:43

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巾帼风采

——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全国巾帼文明岗”正式挂牌

 

近日,在广州图书馆召开的“第六届广州读书月发布会”上,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正式挂牌由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巾帼文明岗”。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欧彩群副局长、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黄广宇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

作为该馆规模最大的部门,文献流通部承担了全馆60%以上的基础服务。该部门总共63名员工,女性馆员的比例高达65%2018年至2020年,该部先后获得广州市、广东省以及“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该部门多年来先后设立“党员先锋岗”“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315日广州图书馆恢复开馆后,以女性馆员为主的党员群体,通过电话咨询和远程服务的方式,为读者提供便利的图书借阅、资源利用、信息查询、咨询解答等服务,为读者搭建了畅通的网络数字服务。在疫情防控预约进馆期间,承担最前线的馆外咨询指引、预约签到和自助借还等工作。

此外,该部门还联合市残联、盲人协会等多方机构,努力打造出一个激发特殊群体终身学习的第三空间,并积极开展盲人文创、朗诵、信息技术培训等多种服务,致力于公共服务均等化2019年文献流通部获得了“广东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是全国妇联对文献流通部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激励了文献流通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推进广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州图书馆文献流通部广大党员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与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萃练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馆如家,重事业,勤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回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广全民阅读,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展示巾帼风采,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说明: C:\Users\huangxiaojuan\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419145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