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活动细则
发布时间:2016-04-23 16:41:30
来源:广州图书馆

活动目的:充分反映广州市城市概貌和务实、开放、包容的人文特点,深入开展图书馆阅读推广、城市宣传、文化交流等活动。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支持单位:采取开放机制,欢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评选范围:u时间范围:改革开放(1978年)至今。

u地域范围:当前广州市行政区划范围。

u类型特点:面向公众层面的可读性较强的正式出版物(中外文图书均可)。

u内容要求:反映广州市城市概貌和人文特点、传播和弘扬广州历史文化的人文社会科学及综合性图书(需全书主体内容相关,仅个别章节相关的图书除外)。具体分为历史、人物、文学、文化、综合五类,每类入选约20种(具体数量可依据评审情况调整),共计评选约100种图书。

u质量要求:写作、编校、印装质量较好。

评选办法:鼓励相关主体参与,具体采用“公众荐书+专家推荐”的方式评选。欢迎作者自荐、出版社推荐、媒体推荐、书评推荐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将邀请权威专家组建评选专家委员会,最终将综合考虑公众建议及专家委员会意见,确定入选“广州文库 ”的图书。

评选程序:活动将组建包括著名作家、行业名家、研究专家、著名书评家、出版专家、市场专家等权威的评审队伍,按照科学的程序进行评选,以确保评选活动的客观公正。评选分为公众推荐、专家推荐、基础书目推荐、公众投票、确定入选图书、结果公示及发布六个阶段。2016430日至2016723日,公众可领取或下载荐书表,推荐心目中代表广州的好书。815日前,评审委员会将综合公众推荐书目和专家推荐书目形成基础书目,供公众进行投票评选;2016816日起至2016930日,公众可在广州数字图书馆网站、微博、微信上查看基础书目,并在广州数字图书馆参与网络投票。

索取表格:荐书表和广州图书馆馆藏参考书目可在广州数字图书馆下载,或亲临广州图书馆首层东大堂广州之窗、西大堂咨询处、九楼人文馆索取。

回收表格:荐书表填写后可发送邮件至gtdfwxs@gzlib.org.cn,或亲临广州图书馆首层东大堂广州之窗、西大堂咨询处、九楼人文馆提交。

结果公布:评选结果年底前将在广州图书馆的网站、微博、微信等公布。参与活动的荐书者或投票读者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纪念品。

 

广州数字图书馆:http://www.gzlib.org.cn/    新浪官方微博:@广州图书馆

邮箱:gtdfwxs@gzlib.org.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4号广州图书馆    邮编510623

咨询电话:(020)83839820(020)838366662902

 

上一条: 活动简介

下一条: 公众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