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广州百年老字号华力强竹升面
发布时间:2011-09-07 15:31:30
来源:广州吃喝玩乐网

1.关就师傅现场传艺给女儿关月华,互相交流。

2.关就师傅每天都到店面抽查竹升面的质量,只要用筷子夹起面条,就知质量如何。

3.慕名而来的白领开车前来吃面,早就满座只能在门口吃3~5元/碗的竹升面,比吃麦当劳还开心。


       地址:广州江南西紫丹大街

  在广州市江南西路紫丹大街入200米处的华力强面家,每天排队轮候等待品尝“竹升面”,云吞及各种小食。许多远在广州天河的白领阶层也开车前来捧场。记者采访“竹升面”第三代传人之一的关月华经理,她说:“竹升面”已有百年历史,她父亲关就今年78岁,从事“竹升面”制作有61年历史,他拜师当时广州制面名师学艺,他最大的心愿是制作广州最好的面食。

  所谓“竹升面”,是用传统的方法搓面、和面,用“竹升”(大茅竹秆)压打出来的面条,云吞皮的一类面食。看起来简单,但每个环节都很讲究。选用的“竹升”太大,压打出来的面食会太硬身,不柔软;太细会使面条没弹性。通常用手搓面处理后,用“竹升”压打1.5-2小时,这包括很多细微的祖传制作技术。关就师傅说,他制作的全蛋面,以鸭蛋和面,绝不加一滴水,其面条爽滑韧性好,蛋味香浓。另一种是半蛋面,用鸭蛋与一定比例的水调配和面,面条爽滑可口,口感细腻。用这种方法制作的云吞皮厚簿均匀,云吞皮性好,不易烂皮裂口。面条搭配的汤也很关键,选用猪骨、大地鱼、虾籽及祖传的秘制材料熬制3小时以上才够火候。由于用足了材料,这种汤底能与制作鲍鱼的汤底相媲美。关就师傅很强调用虾籽增加鲜香味,如用虾壳做汤底,则会有“燥热”反应。煮“竹升”面的工序要求也高,煮面时火要猛,水要开,而且开得均匀。水质清,即煮即食,配备适量的自制优质猪油拌面,味道更香更浓。

  华力强面家经营上也有独特之处,品质第一,诚信第一,童叟无欺,价格公道。很多街坊,附近的写字楼员工,都是常客,也吸引识饮识食的白领慕名而来,先食为快。关师傅要立志做广州最好的面食的愿望,已得到顾客的认同。

上一条: 平安大戏院

下一条: 云香酒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