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Institution---WTalk全英分享会第52期
发布时间:2018-09-13 10:39:51

825日(周六)上午,WTalk全英主题分享会第52期在广州图书馆与广大英语爱好者如期而遇,本期分享会的主题为Educational Institution。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的张雨菲、邱安然、叶燕珊、陈泳霖以及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凌海慧同学共同担任了本期分享会的主讲嘉宾,其中张雨菲同学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本期分享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引导大家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提供一个练习英语口语的平台与机会。另一个则是与听众一起讨论现代社会泛滥的各种各样的教育机构,并针对这个现象让听众们进行深入思考。主体部分大致流程为:常见教育机构的介绍及引入、教育机构泛滥的原因、个人在教育机构中的经历分享、教育机构的好处及坏处、教育机构针对的对象日益年轻化的原因。


说明: C:\Users\John\Desktop\照片\照片\DSC03760.JPG

观众们积极讨论


话题开始之前,五位主讲人分别向观众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四位主讲人融入到观众中,组织观众组成两个小组,在组内互相进行自我介绍,有个别观众还特别热情,愿意与组员详细分享自己的经历。


说明: C:\Users\John\Desktop\照片\照片\DSC03769.JPG

观众与主讲人互相分享经历


接着,经过主持人简要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教育机构及其功能,如进行中小学课外辅导的学而思、针对IT行业培训的北大青鸟等,活动开始进入了主体的讨论和分享环节。

主讲人张雨菲先邀请了四位观众畅谈他们曾在教育机构学习中的经历,以及在机构中学习的所获,比如:有一位观众曾参加了为时六个月的考研培训班,通过全身心的投入努力及机构中老师的帮助,最终考研成功,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更好地分配自己工作、家庭、学习的时间等等。兴趣盎然的观众们针对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回答得十分踊跃,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经历,每段经历都有其中有趣的故事。

紧接着主讲人让观众们就教育机构的好处及坏处发表自己的观点。大部分的观众的看法较为一致——教育机构的好处大于坏处,因为教育机构能使人学到更多更全面的知识,能培养并发展人们的兴趣,可以让孩子们更好的跟上学校的进度使成绩名列前茅,能丰富我们的空闲时间。

最后,针对教育机构的对象日益年轻化,大家也讨论了相应的原因。首先是父母对子女的要求日益提高,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其次是因为部分父母无法有很多时间能陪伴孩子,把孩子送到教育机构中父母则会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情;再者是学校中成绩彼此攀比的风气,班里一个学生若参加了补习班取得了好成绩,其他家长也会随波逐流,不顾孩子是否喜欢,就把孩子送到教育机构进行学习。这林林总总的现象都十分引人深思,是社会的诟病。


说明: C:\Users\John\Desktop\照片\照片\DSC03775.JPG

观众热情分享

 

说明: C:\Users\John\Desktop\照片\照片\DSC03794.JPG

观众积极表达观点

 

这次分享会的主题是教育机构,由于现在教育机构随处可见、影响广泛,因而引起了现场全体观众的共鸣,在这次分享当中能有所言谈与收获,有部分的观众在分享会结束之后仍留下来与主讲们一起讨论他的观点看法,可见这次的分享会举办的十分不错,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总体而言,这次分享会基本完成了原定计划要分享的主题,交流氛围轻松愉快,证明一个共鸣度高的主题有利于构建分享会整体良好的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