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瑞典国王王后珠江边观焰火
发布时间:2007-04-01 00:00:00

粤剧《南国红豆竞芳菲》为昨晚的焰火文艺晚会压轴。

昨晚焰火耀珠江,迎哥德堡号访穗。

  
  2006年7月21日 晚,映着珠江、依着哥德堡号的洲头咀码头歌舞缤纷、烟花灿烂。在此,瑞典国王和王后欣赏了“百年情缘聚珠江——欢迎哥德堡号访问广州大型焰火文艺晚会”。

  8点30分,大型歌舞《相聚珠江》拉开晚会帷幕,接下来民族器乐、粤剧、武术、杂技、歌舞等不同节目异彩纷呈,其中不少节目是由中瑞演员共同表演。曾随哥德堡号航行的摇滚歌手秦勇与他的瑞典朋友演唱《远航》时,之前一直在哥德堡号上观看的水手们全都涌上舞台,向国王和观众致意。10点左右,最后一个节目《美丽绽放》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洲头咀珠江两岸及白鹅潭三处高中低空烟花持续绽放整整8分钟,孔雀开屏、芙蓉吐艳、水上椰树等不同烟花竞相缤纷,照亮了珠江。

  瑞典国王和王后坐在观礼台上兴致勃勃地看完了整场晚会。不少瑞典客人边举着相机拍摄边赞叹:“Beautiful!”现场1500人的座位座无虚席,还有很多人站在空地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