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老年读者的一点建议兼广州图书馆回复
发布时间:2019-11-10 11:02:24

尊敬的广州图书馆领导:

我是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的委员储乃中,很荣幸能获得网络服务部的推荐成为读者委员,也很感谢广州图书馆能够如此重视老年读者的服务,我和其他老年朋友都对广州图书馆充满感激与敬意。

9月21日,在广州图书馆曾茜博士的组织下,我作为读者委员召集一些老年读者在南七楼“读者委员会办公室”举办了一次老年读者的交流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重阳佳节广图论道”,实际上是给了我们老年读者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也让广州图书馆能够更多了解我们老年人的想法和建议。

参加这次座谈会的读者主要以参加网络服务部“微信培训班”的学员为主,也有几位老年人是羊城学堂和雅村文化空间的老粉丝,看到这次活动的信息后专门来参加。另外,广州图书馆的网络服务部馆员谭绣文和文献流通部馆员王欣也参加了,曾茜博士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老人除了互相交流之外,也很坦诚地向馆员提出一些意见。我作为读者委员,深觉有义务把这些意见记录下来,请曾茜博士代为转交馆方。

一、希望能购入更多为老年读者编写的手机使用教程等方面的书,现在老年人也离不开手机,但不一定每个老人都有时间来参加手机使用培训班,广州图书馆关于手机使用方面的书籍不是很多,希望有更多选择。

二、广州图书馆开设的手机培训班很受欢迎,培训班开班报名通知一出来,很快就报满了,还有身边的一些老年朋友报不上名,希望能增加培训班的场次。

三、希望能为培训班提供更好的空间和设备,最好是能有一间教室。

四、加强培训班的管理,不要出现人还没来却让其他人帮忙霸位的情况。

五、广州图书馆的微信培训班办得很好,希望能多多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广州图书馆的服务。

作为一名今年刚刚退休的老人,我很高兴能在广州图书馆有继续学习的机会,作为读者委员,我也很为广州图书馆自豪。广州的老年人很幸福,能有一座重视老年读者的图书馆供大家使用,我希望这些老年朋友的建议能够得到重视,让广州图书馆变得更好。

谢谢!

此致

                        敬礼  


             读者委员:储乃中

              2019年11月3日



广州图书馆回复:

广州图书馆官网即广州数字图书馆开通了“读者荐购”功能,只要注册了广州图书馆的读者证,使用读者证登录广州数字图书馆,即可通过“互动”栏目找到“读者荐购”一栏,点击进入即可以把好书推荐给图书馆。只要符合图书馆的采购政策,读者的荐购需求都是可以满足的。


 


另外关于老年读者的手机培训班问题,经过广州图书馆网络服务部的调研,并与授课教师和场地设备管理部门等协调,已经明确2020年可以增加培训场次,工作人员将做好培训班的管理工作,并对教学设备进行优化。


广州图书馆“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班”简介 

为关爱老龄群体,帮助老人告别“数字孤独”,融入数字生活,广州图书馆2017年2月起定期举办“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班”,聘请老人大学的老师任教,主要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各项功能如微信聊天、微信支付、网购、预订车票、看病挂号、急救服务、地图导航等,至2019年10月止,已经举办了8期共36场培训,近450人名老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