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2020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好读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0:13:31

2020年4月23日,经过全市各个公共图书馆的推荐和专家的评审,共有10位读者获得了2020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好读者”称号,他们当中有一年阅读量达到912本的阅读达人,也有积极利用图书馆、推荐图书馆并举办展览、讲座等的图书馆粉丝,更有热情支持图书馆阅读推广的志愿者达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像他们一样,来到图书馆,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张  雅(教师)



经常在广州图书馆借书、获取数字资源,及参加读者活动;还组织她所在学校的教师、学生来广州图书馆办证,带领学生团队来图书馆集体借阅书籍、搜集课程资料、参加工作坊等活动;经常在创意设计馆办展览和其他创意活动,目前已经在广州图书馆举办了6场展览、1期讲座,以及数场工作坊活动。



戴清花(自由职业者)



认为良好的阅读习惯有助于提升个人的精神世界,她在阅读之余,也定期带孩子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和参加读者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来开拓孩子的视野和提升学习能力,并向身边的家长、朋友转发推荐图书馆的活动。


邓红泉(教师) 



热爱阅读,并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她积极参与越秀区图书馆组织的阅读推广活动,如参加越秀区图书馆“广府非遗”阅读推广活动、广府学堂讲座活动等,还积极发动学生阅读、向学生推荐好书,让阅读促进学生学业的进步、文化修养的提升以及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


黄宇文(工程师) 



一直坚持阅读的习惯。作为研发技术兼管理人员,每当在工作上遇到难题时,他都习惯到图书馆寻找答案,尤其是借阅专业技术和管理类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书籍,将获取的知识和方法与实践相结合,转变为生产力。同时,作为3岁孩子的家长,他带动孩子一起阅读,通过陪读,既增强亲子互动,也提升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


姚于蓝(教师) 



热爱阅读,每天她都保持一定的阅读量,并在学校推动书香阅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组织学生参加广州智慧阅读,在平时教学中也推动经典阅读,设置了竹雅读书吧,并积极推进她任教的学校与海珠区图书馆之间的活动合作和交流,也把自己的理论成果运用于海珠区图书馆的服务中去。同时,她还组织四年级学生组成志愿小队到图书馆的绘本馆给低龄的孩子们讲故事。


      谭杰雄(公务员) 



从2012年10月开始正式将课外阅读作为辖区内学校的常规工作来做。借助图书馆的资源,他定期在学校中开展“阅读少年”“阅读家庭”“读后感”等评选活动,逐步把辖区所有小学(21所)的图书室都纳入区图书馆的分馆,并分批把学校图书室的藏书录入到广州市少儿图书馆网中。曾荣获广州市第39届、第40届“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江丽华
(自由职业者)



一直保持着每天阅读纸质书的习惯,并借助微博、豆瓣线上平台进行共度打卡和读书书单分享,她加入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室读者群,与读者朋友一起分享读后感,参加整理译文纪实书友群2019年年度五星书单的工作,海参与豆瓣阅读平台组织的征文活动,担任读者评委。曾荣获2018年度花都区“优秀读者”和“阅读之星”称号。 


梁逸斌(社工)



积极在微信群上转发宣传白云区图书馆“长者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带动社区老年读者参与到活动中;2018至今,和白云区图书馆合作开展众多长者活动项目,如“阅读新时代——智能手机培训班”“乐有学”智能手机班活动、“阅读新时代——手机摄影班” “阅读新时代——智能手机培训班”等。

何伽烨(学生)



每天都坚持阅读,培养想象力和创新精神;最喜欢看童话故事,丰富知识,积累经验,在阅读中提高,在经验中成长。曾荣获番禺区图书馆2017年、2018年“好读者”称号,在2018年“漫话传统文化"未成年人漫画创作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罗宇杰(自由职业者) 



积极参加广州市首届人文社会科学普及读书征文、广东省首届廉洁读书月、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我的书房故事”等征文活动并获奖,努力做全民阅读推广的记录者。近年来多次参加羊城学堂等讲座。2010年,参加广州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咨询日、国家一级图书馆授牌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