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广州图书馆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26 15:33:34

      按照广州图书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7月12日下午,广州图书馆党委中心组在十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党委委员、馆长方家忠主持会议。
      全体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文献流通部视障读者服务区馆员李芷筠同志作为优秀党员、先进模范代表参加会议,并作先进典型事迹分享。

 



      李芷筠同志从2014年开始负责视障读者服务工作,刚接手时,她感到迷茫彷徨,但一位视障读者对她说:“我只是比你们多了一个缺陷。”正是这句话让李芷筠同志告诉自己:“服务工作就是要用心,读者需要的就是努力的方向”。于是她开始尝试更深入地了解视障群体,学习各项盲用设备的操作方法、了解盲文基本知识、自费打印盲文标签方便与视障读者加强沟通、掌握为视障读者志愿服务的技巧,日积月累,她与视障读者们成为了知心朋友,建立了有300多名视障读者的QQ群,使广州图书馆的视障读者服务在视障读者群体中取得极好的口碑。
      李芷筠同志牢记党员的身份,全身心投入到为视障读者的服务工作中,积极创新视障读者服务工作。她发现通过口述、触摸等非视觉方式开展阅读服务对视障读者有很大的帮助,她愿意充当视障读者的眼睛,口述各种故事、图书、电影,为视障读者开展触摸阅读系列活动。很多视障读者因此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知识。
      由李芷筠同志牵头负责的广州图书馆视障人士多感官阅读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18年度广州市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主要负责的研究课题“图书馆视障人士非视觉感官阅读推广研究”获广东省图书文化信息协会2018年度课题立项。
      李芷筠同志表示,自己的工作是平凡的,也是实在的,在广州图书馆各个不同岗位上,还有许许多多比自己优秀的同事,他们不忘广图人服务读者的初心,牢记着广州图书馆建设发展的使命,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
      方家忠馆长指出,李芷筠同志的事迹分享让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她是如此用心地为视障读者服务,受到读者们的认可,令人感动!她是我们服务一线的馆员们的优秀代表、好榜样!广州图书馆因每一位这样的优秀馆员而增添光彩。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向党员干部展示了广州图书馆一线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心系群众、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全体中层干部、广大馆员中树立了优秀标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