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图书馆专业课培训的通知(20220427)
添加时间:2022-04-19

广州市图书馆专业继续教育基地专业课2022年学习系列第


 

关于举办图书馆专业课培训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地区图书资料从业人员的学术素养,规范我市图书馆专业学术研究,提高馆员科研产出质量,我馆拟联合广州市图书馆学会于2022年427日举办学术素养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腾讯课堂线上授课(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

 

二、培训时间

    2022427日(周三)全天(其中上午9:15开始线上签到,下午14:15开始线上签到)

 

三、课程安排

时间

主讲人

内容

9:30-12:00

张久珍,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教授

学术研究需具备的素养及应注意的学术规范

14:30-16:00

初景利,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教授,《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兼主编

图书馆员的学术素养与研究能力

16:00-17:30

屠淑敏,《图书馆研究与工作》编辑部,副主编

期刊论文写作及投稿规范

 

四、课程认定

本次培训课程纳入2022年广州市图书馆专业继续教育专业课,认定为8学时(上下午学时不拆分)。

 

、参加人员

广州图书馆馆员、广州市图书馆学会会员

 

、报名

本次培训将通过腾讯课堂实现报名以及签到功能,具体请见“腾讯课堂操作指南”中相关指引。

 

、注意事项

1.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结合广州地区图书资料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学习需求,学会经多次反复沟通,最终获广州市人社局同意举办本场非常态化的线上专业课培训。在上课期间参训人员的所有数据将留存报相关部门,请参训学员务必全程参与,认真听课。

2.为使学员提前熟悉腾讯课堂上课流程,学会将于4月22日(周五)下午15:00-16:00,开通课程直播间,供学员提前模拟上课及提交作业流程,并实时答疑。

3.本次培训作业需通过腾讯课堂平台下载,并2022428日前完成提交。逾期系统将关闭作业提交功能,无法补交,本次培训将无法获取学时。

4.手写或电子版提交的作业,均需清晰准确列出学员姓名、单位、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如因个人信息输入不准确或字迹潦草导致学时无法录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的,后果由个人承担。

5.培训结束后,广州市图书馆学会将结合学员参与课程的台数据记录及答卷情况,统一将培训学时上传至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系统,待学员所在用人单位审核后方可获得相应学时

 

附:腾讯课堂操作指南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