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广州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活动 成立网络文明小小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19-11-15 14:41:19
来源:广州文明网

 “我们是网络文明小小志愿者,我承诺,勤思考,善学习,做网络文明的示范者;明是非,辨真假,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绿色网络我维护,文明上网我先行,共建清朗空间,传播网络文明”,在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学生们朗朗的誓词声中,铁一小学网络文明“小小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网络文明小小志愿者”进行倡导文明上网的宣誓。



网络文明“小小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为进一步倡导网络文明新风,推动青少年健康使用网络,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2019年11月11日,广州市文明办在越秀区铁一小学举办文明上网活动,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努力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网络文明宣讲员广州市最美志愿者、首届羊城网络文明形象大使曾顺婷——顺子姐姐,为铁一小学的同学们讲解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相关的知识,分享安全上网的小锦囊,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广泛传播。顺子姐姐生动的讲解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文明上网的理解,同学们踊跃与顺子姐姐互动,吸收文明上网知识,纷纷表示“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

 

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照片。


  近年来,广州市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通过组织主题月活动、举办专题论坛、知识科普、心理咨询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网络文明宣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建共享洁净网络生态。(广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