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北京文学:第五届老舍散文奖评奖情况
发布时间:2011-08-22 14:58:38

     在隆重纪念《北京文学》创刊60周年的今天,同时举办以《北京文学》首任主编老舍先生命名的散文奖,具有特别的意义。


     老舍散文奖征稿面向作家尤其是广大业余作者。本届征稿,共收到散文稿件近1500余篇,《北京文学》(精彩阅读)(即《北京文学》原创版)杂志辟专栏择优刊发了一部分优秀来稿。2010年8月评选时,先是由《北京文学》编辑部初选出31篇进入评选的候选作品,交由评委进行最后评审。


     9月4日,本届评奖在北京文联大厦召开了评委会,对31篇候选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审。


    第五届老舍散文奖评委会由雷达、胡平、白烨、阎晶明、张陵、彭学明、田珍颖、张守仁、崔道怡、黎晶、杨晓升组成。经过长时间认真充分的讨论,评委们从31篇候选作品中,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经多次投票决出胜负,最终评出了本次大奖赛的10篇获奖作品。这10篇获奖作品按得票多少的排名(注:票数相同者以发表时间为序)分别是:耿翔的《土地的黄昏》、江子的《血脉中的回声》、赵大年的《菜羹香》、秦锦屏的《女子女子你转过来》、阎连科的《在富锦的想象》、周振华的《我和父亲的那段岁月》、安然的《哲学课》、韩小蕙的《德国的人》、张成起的《一把转椅的诉说》、林渊液的《黑白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