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第四届老舍文学奖启动 将于2006年年底颁奖
发布时间:2007-07-27 11:14:57

    30日,“第四届老舍文学奖支助签约发布会”在北京市文化局礼堂举行,根据组委会的计划,第四届老舍文学奖组织筹备工作昨天正式启动。本届老舍文学奖组织活动将改变活动的单一性,首次在香港举行老舍经典作品电影展周,提高老舍文学奖的分量和影响力。

    老舍文学奖是由北京市文联和老舍文艺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文学艺术方面的最高奖励,用于奖励京籍作者的创作和在京版发表的优秀作品。老舍文学奖奖励的项目包括长篇小说、中篇小说、戏剧剧本、电影电视剧和广播剧。

    本次老舍文学奖的组织活动得到了一家文化公司的资金支持。老舍文艺基金会的秘书长张东茂表示,这些资金主要用于扩大老舍文学奖的外延活动,中一项就是春节期间在香港举办老舍经典作电影周活动,放映包括《龙须沟》《方珍珠》《我这一辈子》《骆驼祥子》《月牙儿》《离婚》《茶馆》《鼓书艺人》等八部由老舍作品改编的电影,并将在全国举行巡回演出。本届老舍文学奖的颁奖将在2006年年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