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公共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学术研讨会将在广州图书馆召开
添加时间:2020-11-11


会议直播链接https://k.cnki.net/theme/Index/180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擘画之年。为有效地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图书馆学会、广东图书馆学会等机构将于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主题为“规划•全视角 发展•高质量”的公共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学术研讨会,旨在探讨“十四五”时期公共图书馆发展战略与对策,促进公共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图书馆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强化规划在公共图书馆发展中的引领统筹作用。

本次研讨会设主旨演讲、案例交流、开放讨论等环节,邀请学界专家对“十四五”期间我国公共图书馆建设的环境与重点任务进行深入分析,对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与战略规划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进行梳理,并邀请我国东、中、西部在单馆或体系建设方面成就突出的图书馆管理者就本馆“十四五”规划进行分享。其中,进行主旨演讲的学界专家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李国新、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柯平,进行案例分享的嘉宾有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吴昊、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刘炜、深圳图书馆副馆长王冰、太原市图书馆馆长郭欣萍、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苏州图书馆馆长曹俊、东莞图书馆副馆长冯玲以及同方知网总经理成鑫等九位图书馆馆长、副馆长以及技术专家。

本次研讨会于广州图书馆设线下主会场,供本地代表亲临参会;同时,设线上网络分会场,以直播的形式进行,供全国图书馆同仁观看和参会。线上、线下会场同步联动,为业界同仁提供共商图书馆事业发展大计的平台。

“十四五”来临之际,图书馆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化被动为主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个图书馆都必须解决的议题。本次研讨会将理论指导、实践经验分享、开放交流有机融合,让思想、观点自由抒发、相互碰撞,既为分享案例的各个馆启发思路,也为参会代表汲取先进馆的宝贵经验、从全局视角把握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