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8年度广州市图书馆学会理事会议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添加时间:2019-01-04

为回顾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商讨2019年学会工作计划及理事会成员调整等事宜,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于2018年12月19日在广州图书馆召开了2018年度广州市图书馆学会理事会议。

本次理事会议由方家忠理事长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学会席涛秘书长报告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专委会负责人调整情况及审议增补广州市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与会理事一致表决同意吴翠红理事任广州市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同意新增钟少薇、郭应佳、张淑文等为未成年人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意周小英为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付跃安理事代表学会秘书处报告《广州地区图书馆事业年报(2017)》编制情况,并重点介绍我市公共馆、高校馆、中小学馆等三类具有代表性的图书馆事业发展情况。会议第三项议程讨论、审议《广州市图书馆学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学会席涛秘书长、蔡卫平副理事长、谢晗副理事长分别从学会举办的大型学术研讨会、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区域协调合作、参与国际交流、业务研究管理、业内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发展,以及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开展活动等方面对2018年学会工作做了汇报。第四项议程为报告《广州市图书馆学会2018年度财务情况(会费收缴情况)》,因2018年学会财务决算尚未完成,故本次会议主要汇报学会会费缴纳情况,并提醒未缴纳会费的会员单位尽快缴纳会费。会议最后一项议程讨论《广州市图书馆学会2019年工作计划》,由方家忠理事长对学会在信息收集及统计机制的建立、继续教育培训安排、激励及培养青年学术人才、举办学术交流、加强广佛肇清云韶六地合作及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人文湾区图书馆联盟等方面作了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并与参会理事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8年广州市图书馆学会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团结和组织全市图书资料工作者,积极开展各类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促进了我市图书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2019年,期望在全体理事、会员的共同支持下,学会将更好的发挥职能,推动广州地区图书馆事业进一步创新发展。

 

学会秘书处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