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荔湾区图书馆举办“田田姐姐手工坊——鼠年福”制作活动
添加时间:2020-03-13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荔湾区图书馆在2020112日上午举办“田田姐姐手工坊——鼠年福”活动,读者报名非常踊跃。

活动现场,田田姐姐通过播放视频《国家宝藏2》的节选视频,让孩子们看看紫禁城里过年时候的福字斗方、春联、门神和悬挂的宫灯,使得孩子们能够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和智慧结晶。接着田田姐姐教大家使用纸浆泥制作做鼠年福。她通过操作步骤分解视频,边解说边示范制作技巧,孩子们一边用心琢磨一边跟着视频制作。

在大家埋头苦干的努力下,经过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都完成了作品,制作出了漂亮多彩的鼠年福,感受到了亲自制作手工品的成就感。

除了手工制作,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十多种与传统文化节日相关的图书供孩子们借阅,比如《沈石溪十二生肖故事》、《花事》、《小孩看热闹.春节放花炮》等等。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锻炼了动手能力,认识了手工制作的多样性,同时还教会小朋友们带着感恩和爱将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身边亲朋好友。活动中家长们也踊跃参与,并表示对本次纸浆泥制作课程十分满意,希望荔湾区图书馆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