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科学趣探索——探秘恐龙时代的远古世界”讲座简讯
添加时间:2020-02-20

我们如何知道恐龙曾经称霸地球,又是怎么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呢?远古生物的化石能告诉我们这些生命的秘密。那我们生活的广州有远古生物的化石么?在哪儿能找到? 114日下午,荔湾区图书馆有幸请到吴子豪老师为读者们开展“科学趣探索——探秘恐龙时代的远古世界”讲座。吴子豪老师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具有10多年自然科学探索及教育工作经验,是南京古生物研究所资深讲师,同时也是森然教育课程研发总监。

吴老师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块恐龙化石——擒龙牙齿,让小朋友们拿在手上仔细观察,感受它的锯齿轮廓。然后从第一个发现恐龙化石的科学家说起,将如何定义远古生物是不是恐龙、不同的远古世纪都有哪些恐龙、在什么样的土壤地区能找到恐龙遗迹等内容向小读者们娓娓道来。课程中间吴老师还展示了多种恐龙化石让大家传阅,学习如何辨别化石与石头的区别。

讲座结束后,老师还给每位到场的小读者派送恐龙立体拼图和恐龙贴纸,让大家比赛谁最快拼好。

本次活动不仅让读者初步了解了远古生物——恐龙,还近距离触摸、研究了化石,感受到远古生物的魅力。现场的小读者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与老师们互动,交流自己平时从书里读到的知识和看法,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