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到黄埔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调研
添加时间:2019-12-27

1210日下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吕丽珠副局长带领公共服务与艺术科、产业发展科、市图书馆、市创建办一行15人组成的考察组,到黄埔区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及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经验。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文化科刘锐霞科长、黄埔区图书馆孔玉华馆长陪同调研。

考察组先后到了黄埔区图书馆总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缘创咖啡分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瑜源分馆,深入了解总馆各项业务的工作情况和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模式。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考察组一行对我区在文化与科技产业融合、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黄埔区不断发掘文化与产业融合的结合点,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文化与产业融合标杆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探索“政府主导资源补给+企业园区自主运营+社会力量参与”的分馆建设新模式,吸引社会优质资源参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建设了一批以华新园分馆、缘创咖啡分馆、瑜源分馆、励弘文创旗舰园分馆等为代表的特色企业分馆。下一步,黄埔区将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