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品阅黄埔•羊城少年学堂——黄埔区图书馆举办《迪士尼动漫与交响乐》讲座
添加时间:2019-02-11

近日,品阅黄埔·羊城少年学堂系列讲座之《迪士尼动漫与交响乐》讲座在黄埔区图书馆香雪馆培训室举办,活动特邀广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节目部国际导演、舞台美术家赵兵和国家一级演奏员、广州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钱宇幸与现场观众一起共同畅游乐趣无限的迪士尼童话世界,体验交响乐的视听乐趣。


讲座上,赵老师向现场观众作了关于音乐的总体概述,介绍了法国印象派作曲家杜卡,重点讲述了杜卡在近现代音乐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赵老师谈到:杜卡不仅写出许多经典的音乐作品,还培养了许多杰出的音乐人才,其中包括我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赵老师阐述动漫作品与音乐的联系,他认为动漫作品能使音乐所表达的事物、情感具象化,加深小读者们对于音乐的印象。随后,钱宇幸老师用中提琴对杜卡的代表作《魔法师的徒弟》三个音乐片段反复演奏,现场还播放了迪士尼公司创作的同名动画片,让大小读者对这种联系有了更真切的感受。最后,赵老师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小读者们对音乐和动漫等艺术形式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让现场观众可以遨游在乐趣无限的迪士尼童话世界,体验交响乐的视听乐趣。寒假期间,黄埔区图书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公共雕塑展、公益培训、春节送春联公益惠民活动、青少年寒假系列活动、“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等精彩内容,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黄埔区图书馆)